你好,再见

我想和 你看海

苦尽甘来


/乱七八糟追人甜文

/纯情直球大狗狗 × 外冷内软小喵咪

/追到你,就是苦尽甘来啦!



阳光明媚,风和日丽。


原谅刘耀文只知道这两个形容好天气的词,因为他现在很想见见被他喜欢的那个幸运的小朋友。


“因为今天的好天气!”对,随便想一个,天气不错。然后就丢下篮球和兄弟跑了。


是的,跑了,气的宋亚轩他们几个想把他抓回来然后打死他,算了文哥武力值爆表,根本打不过。呸!


现在是大课间,但是高三这两天要考试,大课间便成了自由活动时间,对于刘耀文这种好动的学生是这样,而对于严浩翔那一类的学生便成了白得的自习时间。


这一点就是好,方便刘耀文找人。


刘耀文直奔好学生的班级,他在后门的小玻璃悄悄看了一眼,果然,没猜错。我喜欢的人就是不一样,人家在那打打闹闹,我宝贝在那里学习。


你们能不能出去闹啊,打扰人家学习真不知道啊!还挡我看人。


严浩翔看着瘦,脸上却有点婴儿肥,像现在这样只留一个侧脸给刘耀文,脸颊鼓鼓的,可爱得让刘耀文想戳一戳,捏一捏,揉一揉,最好可以亲一亲……嘿嘿嘿。


反正在刘耀文眼里严浩翔干什么都是最可爱的,面无表情的记下刘耀文的名字的时候,在刘耀文非要找严浩翔说话却被人冷脸赶走的时候,或者是现在这样轻轻咬咬笔头思考问题的时候……虽然在大多数学生眼里,严浩翔都是那种高岭之花,冷脸学霸,和可爱这个词可一点都不沾边。


刘耀文不管,可爱!就是可爱!冷脸的时候可爱,赶我走的时候可爱,不理我的时候也可爱,严浩翔最可爱!


其他人经常看到刘耀文追着严浩翔跑,以为是刘耀文哪根筋搭错了要和严浩翔做朋友,有的人则以为是他大冒险输了,严浩翔最开始也是这么以为的……


像严浩翔这种特别认真的,只懂学习不太懂交朋友的小呆子来说,他是很讨厌耍别人的人的,所以他当时很认真的对刘耀文说,“刘耀文同学,我希望你可以尊重别人,麻烦你以后不要这样了……”他自己也知道这样说似乎有点严重,可能会伤到别人的心,但没办法啊,这是严浩翔能想到的最委婉的办法了,还能怎么办?打一架?他又打不过。


如果刘耀文知道他的小呆子有跟他打一架这种想法的话,肯定会非常高兴并且应战的,反正打架他又输不了,不对,要是跟严浩翔的话可能会输,他肯定会让着严浩翔的啊,连自己宝贝都不让算什么男人!但是这样就可以明目张胆的抱抱他宝贝了啊,虽然他不敢,虽然他俩也并不会打一架。


刘耀文,脑补怪!你会被严小猫讨厌的!


严小猫,又是奇怪的小外号呢。不知道被人叫严小猫的人好不好伸出肉垫挠他或者“啪!”给他一巴掌……


某位脑补怪又在脑补。


那之后的几天严浩翔都没看到刘耀文,以为自己这样搞得人难过了,万一人家是真的想和自己做朋友呢,所以小呆子又开始后悔了,在想自己是不是说的太严重了点,在想要不要找机会去和他道个歉什么的,甚至还问了同桌。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想和一个人做朋友,但是那个人让你离他远点,你会怎么想啊?”他同桌在大学霸找他搭话的时候还受宠若惊,但是这个问题……真他妈难啊,数学不考个145分都不能知道,是吧?他这个只能对几个选择题的都知道会很难过。但他看着大学霸一脸真诚发问的样子,仿佛这是一道万恶的函数题,虽然函数题并不会难倒严浩翔,但会难倒我啊!


同桌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越简单的问题越难回答!怪不得自己数学填空题第一道那种简单到数学老头都不好意思开口骂他的题,他却总是送人头了。


哦~原来是太难了。


严浩翔也感觉难,所以他会怎么想啊!大学霸平时冰冷冷的脸都要裂开了。“会怎么样啊?”严浩翔看同桌一脸为难的表情,哦,原来真的是难题,怪不得我都不知道。然后很遗憾的看了同桌一眼就要继续做卷子了,不行,我不能退步。


但是严浩翔看他的这个表情,在同桌眼里有点像看傻子的表情,为了扳回一城,索性就说出了自己心里的答案。


会超级难过,说不定会哭的很伤心。


“啊,这样啊,谢谢你。”难过?为什么?然后严浩翔抛弃了卷子拿出小本本,开始分析这个世纪难题了。


同桌看着严浩翔一脸受教了的表情,瞬间感觉自己嘴好像有点抽,直接惊成新时代歪嘴战神了。


严浩翔不知道的是,刘耀文消失的那几天其实是去打省高中生篮球联赛了,严浩翔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他收到某人认真批评的那一天是他临走的前一天。


本来想去告诉小猫一声的,结果小猫给他来这,又不听他说话!又转身就走!虽然很讨厌,但是也很可爱啊。


刘耀文要是知道小猫被他没说的一句话,困扰了好几天都话,肯定会超级超级后悔的,气的肯定会主动被小肉垫挠一下,小猫要是不肯的话,他会亲自握着小肉垫……等等!


麻烦停止在梦里占便宜,也麻烦收回你的笑。


刘耀文在坐上学校大巴的时候还在想,严浩翔要是想我了怎么办啊吧啦吧啦……算了,他根本不会想你,而且还会觉得终于没人烦他了,就怕突然的开窍啊,真是突然的都把自己在异乡弄伤感了。


今晚变成异乡伤心小狗。


可恶的始作俑者严小猫,还不知道在做数学题还是物理题,让可怜的刘耀文独自在异乡流泪,太可恶了!哼╯^╰虽然,但是我还是会理你的,而且要天天烦你,谁让你不理我,烦死你算了!


哼!


刘耀文在严浩翔班级后门站了三四分钟,给坐后面那的小弟吓得是一动不敢动……刘耀文现在是苦苦追着小猫跑的可怜小狗,但在大部分学生眼里,是个武力值爆表,打人给人能直接打骨折的大藏獒。刘耀文也不知道他们是从哪听来的,把自己名声搞成这样。


所以嘛,刘耀文追着学霸跑,让你感觉他搭错筋了,而且学霸跟他那么说话,都没挨打,也神奇,俩人都神奇。


刘耀文现在又有点伤心了,自己在这站了怎么说也得五分钟了吧,他罚站都没站这么认真过,怎么严小猫就没发现他呢,这么大一只藏獒你没发现?


难过。


“同学?”有人叫了他一声,但不是他的小猫,“你找谁啊?”他回头看,是一个长得挺漂亮一姑娘,但是没小猫漂亮。


刘耀文又瞟了一眼严浩翔,切!看不到我!那么大的眼睛!能看到数字!能看到函数表达式!看不到185的我!气死了!


那个女生看到刘耀文突然变了的表情也是吓了一跳,果然校霸都是多变的。他也是在班里看到人了才出来的,想出来打个招呼,认识一下?(悄悄告诉你们,这姑娘喜欢刘耀文好久了,但因为字数原因,自行脑补吧)

今天好不容易有勇气靠近了,最后还是被吓回去了,算了吧,下次吧,保命要紧。


她刚想回班,就被在走廊来回溜达的主任喊住了,或者说,是喊刘耀文他们两个人。原因,怀疑他俩在走廊男女行为不雅,在走廊谈恋爱,最后还是两人联合解释了一通,主任才信。主任心,海底针。


咱说主任那一嗓子是喊的真不错,喊得假装做题装没看见刘耀文的严浩翔都忍不住看看怎么了。


哦,在走廊谈恋爱啊,也太不把校规放在眼里了吧!


哦,原来不是来找我的,我在自作多情什么,站那么久也不是在看我,刚刚一动不动脖子都酸了。


严浩翔感觉心里空空的,少了点什么似的,可能是刘耀文吧,严浩翔不知道。明明前几天还说,喜欢自己,要追我怎么现在……


你好讨厌啊,刘耀文。


严浩翔后来知道刘耀文消失是因为去参加比赛了,想到刘耀文可能没有很难过,他还是舒了口气的,但他还是要道歉的。所有那次也成了严浩翔第一次去找刘耀文,刘耀文开心的嘴角都没下来过。


但当他听到严浩翔说的那堆话时,刘耀文脸垮了,就在严浩翔以为自己又说错话时,刘耀文开口了,“你以为我是要和你做朋友?”


嗯嗯,小猫乖乖点头。


“我操…”刘耀文忍不住爆了粗口而后又要舌头顶了顶腮,“你看不出我是在追你吗?”这回表情是真要哭了的样子,像是被大雨淋过的落汤小狗。“啊?”严浩翔是真没看出来,他懵了。


这道题更难了。


“算了,我以后继续追你,好吗。”又换来一个小猫乖乖点头,看得刘耀文心痒痒,想rua猫猫头,不知道毛是不是软的,平时冷冰冰的大学霸怎么这么可爱啊!


严浩翔愤愤的想了想,自己又被骗了!所有在刘耀文进屋找人的时候也没有理。


您的好友已开启屏蔽功能……


严浩翔不知道,他现在这个气鼓鼓的样子在刘耀文眼里可爱到冒烟。


“严浩翔?”不理,“严浩翔?”还没理。怎么了嘛,刚刚都在做题,怎么现在连笔拿着都抖啊,这是什么新技能吗?突然,一个可怕的想法出现在刘耀文的脑海里,窝趣,不会是吃醋了吧,在回想刚刚那个怨念的眼神。


恭喜您,回答正确!


这这这,刘耀文一时不知道高兴还是难过,高兴严浩翔为他吃醋,难过自己让严浩翔难过了,虽然听着像饶舌,现在就是这样。


“你怎么啦?”刘耀文跨坐在前桌的凳子上,这个时候班级里因为刘耀文的到来只剩下他们了,“你怎么不理我啊?”狗狗伸出食指戳了戳小喵咪的胳膊,手感不错,还想再来一次……嘿嘿嘿。


见小猫还不理人,“我都说我追你了,我肯定是喜欢你的呀,”听得小猫耳尖红红的。他怎么什么都往出说啊,羞不羞啊。


“生气了?”又试探问了一句。

“没有……”呦,终于开金口了。

“哦,那为什么不理我? ”

“……”得,又不说话了。

“那行,我替你说,是不是喜欢我?”说完还把头都贴到了桌子上看小猫的表情。果然,脸变得红扑扑了,可爱ớ ₃ờ

“不是……”又粘呼呼的开口了。

“那是为什么啊。”见人又不说,便破罐子破摔道“那你就是讨厌我,”然后假装要伤心的离开。

果然心软的小猫开口了,“没有……”

“没有什么?没有不喜欢我?”

“嗯,”声音低得严浩翔自己都快听不见了,但听力一绝的大狗狗听见了。

“那就是喜欢我呗,你学习吧,我走了。”开心的摇着尾巴走了,留下小猫独自迷茫。


其实在严浩翔那里不喜欢和讨厌是一样的,而刘耀文却认为没有不喜欢就是喜欢的意思。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不讨厌你就是喜欢你?烦死了!


严小猫不知道,在他那里,不讨厌也是喜欢的意思,或许是面对刘耀文是这样。他早都喜欢刘耀文了,名为喜欢刘耀文的小猫,在一天一天的长大,直到成熟,长成会撒娇,会吃醋,会伸喵喵拳的小猫。


他叫严小猫。


之后的几天,严浩翔是真的没见到刘耀文了,他也悄悄的打听了,刘耀文也没去比赛,也没来找他。


“刘耀文,你这两天怎么不往那跑了?”那肯定指的是严浩翔那了。“你别管了,咱有技巧。”说完还冲宋亚轩挑了挑眉,贱嗖嗖的让人想打他。


就这样,连续半个月刘耀文都没来找严浩翔,倒是把严浩翔弄得不太好了,那种心里空空的感觉又来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是因为刘耀文吗?


六月份的天实在燥热的很,头顶的风扇嗡嗡的运作,声音大的听得严浩翔更加心烦。算了,出去走走吧,说不定还能……说不定个屁,人家根本不想见你。


走着走着严浩翔就到了篮球场,他一眼就看到了刘耀文那道跳得像飞起来的少年,宽松的校服灌进了一股暖风,吹得衣服都掀起来,看得周围的女生都尖叫不止,严浩翔却感觉难受,自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里有点泛酸。


严浩翔不自觉就在这看了好久,直到他们中场休息,刘耀文自然也看到那道身影了,想看不见都难,好吧?小猫站在人群里都还是那么好看,嘿嘿。但人却在刘耀文朝他走过去时转身就走了,还挺快,赶上竞走了,这小东西。


刘耀文跑了两步,跟上了参加竞走比赛的气鼓鼓小猫,“严浩翔,”没理,“走那么快干嘛?”伸手拉他胳膊,又没理,甚至甩开了,“你别不是又吃醋了,”“没有!”嗨,终于说话了,“那你为什么不理我啊?”又死缠烂打,严小猫最烦他这样啦!怎么会有人这个样子嘛,讨厌死了!


小狗今日逗猫任务完成,狗狗被猫溜任务也完成。


刘耀文也感觉这半个月的欲擒故纵很成功,人都主动过来找他了,我太聪明了,嘿嘿。


“傻笑什么呢,刘耀文!”宋亚轩从身后轻轻拍了他一巴掌,“卧//槽!”刘耀文感觉他后背肿了。“你干什么啊?”“我还没问你呢,中场休息突然跑了,你他//妈还打不打球了?”“我这不是……”“你不是什么啊?严浩翔来了?”“嗯,人家都来找我了……”找你什么!都说了是不自觉走过来的!要说多少遍!


“行吧行吧,有下回打死你。”“哎呀,亚轩~”狗狗牌波浪精开始摇着狗头卖萌,但宋亚轩一巴掌给他打开了,“你滚!”就朝着一个笑着向他挥手的男生那跑了,“切,见色忘友。”说得他好像不是似的。


周末。


刘耀文今天本来要去和宋亚轩张真源他们去打篮球来着,但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原来天气预报也不是任何时候都是准的啊。


真他//妈烦。


刘耀文先去球场附近的便利店买了把伞,以防待会雨下的更大。回家的路上刘耀文又进了一家奶茶店买了一杯抹茶星冰乐,为什么一个男孩子喜欢喝这个,别问,很可怕。


刘耀文刚要出门,就看到了一道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背影——是他的小猫。坐在床边,看姿势是用手拄着脸望着窗外,好像在思考问题,真不知道是什么难题给小猫难成这样了,刘耀文要是会的话一定帮他做出来,但现实是刘耀文只能帮小猫暴揍它一顿。


哼!不听话的题,你就不会自己写答案吗?


其实不是,严浩翔是再为怎么回家而苦恼,他来奶茶店做题,忘带雨伞了,看着愈下愈大的雨,他不禁漏出了愁容。


“严浩翔。”他感觉有人拍了他一下又叫了他的名字,声音很熟悉。回过头,果然是刘耀文,他一瞬不瞬的看着刘耀文,用眼神问他怎么了,看得刘耀文心塌下软软的一片,也就严小猫有这样的功力吧,能让刘耀文有这种少女心思。


“你不快点回家吗?”雨下得大了,不能是没带伞吧?得到面前人肯定的答案,就拉着人就走,把人带回了自己家。


“你随意,我去洗个澡,很快的!”然后就丢下小猫自己进浴室了。也不怪刘耀文,他身上淋得黏黏糊糊的,万一小猫嫌弃怎么办?倒是严浩翔被护的特别好,一也没湿。


严浩翔坐在沙发上,甚至两只手都放到了膝盖上,乖得刘耀文要是看到了肯定得夸他一万遍可爱。严浩翔眼睛环视了一圈,他在电视柜那里看到了一个相框,是刘耀文,好像比现在还要小一点,笑起来嘴角圆圆的,恨不得把所有的牙齿都漏出来,很可爱。刘耀文听见小猫这么评价他得气死。


刘耀文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严浩翔蹲在电视柜前和15岁的自己大眼瞪小眼,小小的一坨,就留给他一个后脑勺,可爱。过了一会刘耀文就有点吃味了,干什么嘛,看的那么认真,他好像还没这么看过我呢吧,和自己吃醋也是绝了。


刘耀文悄悄走到小猫身后,“看什么呢?”给正看得认真的人吓了一跳,差点坐在地上,但也想起他的问题…脸突然有点烧。“没…没看什么。”支支吾吾的,撒谎可不是好学生。“真的吗?”刘耀文带着笑的声音穿进他的耳朵里,像是在他耳边轻语。鼻子也被刘耀文身上的味道侵占,严浩翔分辨不出,但是很好闻。


他感觉刘耀文起身走了之后,才长舒了口气。严浩翔也不知道他最近怎么了,见到刘耀文总是很紧张,见不到又在期待见面,上课会想起他,下课也会,路过球场会相信刘耀文打球的样子,但想到他可能会接别人的水,又会气鼓鼓的。


他也没有躲刘耀文了,刘耀文还是会追着他跑,但已经不一样了,小猫有在等他了。


刘耀文再出来时已经换了一套衣服了,头发没吹干,湿漉漉的刘海耷拉在额头前,像只大狗狗,严浩翔心里想。呸呸呸,怎么可以说别人是狗啊!


扑通扑通扑通……刘耀文看着笔直的坐在沙发上的人仰着脑袋,直勾勾的望着自己,心跳加速了,严浩翔怎么就不知道这样子有多可爱有多犯规,原来俘获一名男高中生这么简单。


俩人就这样对视着,什么话也不说。


刘耀文:严浩翔怎么这么好看!多看看。

严浩翔:他看我干嘛?


不行了,忍不住了!再忍不是真男人!刘耀文快步走向沙发,步步都走在严浩翔突然没了规律的心脏跳动上。


扑通!扑通!扑通!


刘耀文将人圈在自己手臂与沙发之间,然而,他突然有点后悔了,都怪万恶的肾上腺素!引人犯错误!两人离得级近,双方只有谁有一点点的动作,都会亲到一起的程度。


接下来发生了让俩人都有点震惊的一幕,严浩翔抬头亲了刘耀文……刘耀文感觉有两片柔软突然蹭上自己的嘴唇,然后又离开,蜻蜓点水的一吻。刘耀文顿时有点上头,低头加深了这一吻,还不忘替严浩翔手动将眼睛闭上。


小傻子,接吻要闭眼睛的啊。


严浩翔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又是万恶的荷尔蒙吧,也许是感觉刘耀文抱他那么就还没亲他,自己就索性替他亲了。


两人分开后依旧保持着动作不变,谁也没多问,都心照不宣。当天晚上刘耀文送严浩翔回家,“宝宝,我明天来找你好不好。”然后收获了一记梦寐以求的猫猫拳,果然是小肉垫,手都软软的。


刘耀文看着打完人红着脸钻进楼道的小猫,嘿嘿,哥的追人大业在今天终于完成啦!


某人的追人大业虽然完成了,但哄人大业还在继续……


刘耀文现在很抓狂,他刚打完球,渴得很,就随便接了一瓶水,但不料被同样拿着水的小猫看到了,然后人转身就跑。


“糙。”刘耀文低骂了一句,丢下水就追了上去。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猫猫,跑得这么快,让人好追。“严浩翔,”他的大手想要附上小猫纤细的手腕,但被挥开了,又被丢了一瓶水。


怎么还是那么讨厌!又接别人水!又接别人水!


“刘耀文!”小猫没控制住大声喊了他,这绝对是他最大声说话的一次了。

“到!”

“你……你为什么……”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抱住了。你看你自己老婆眼圈鼻子都红红的,你不抱?


但严浩翔可不是小姑娘,抱一下就能好,哼,我们猫猫都是很记仇的好吧。


之后几天,学校的学生就看到了猫狗追逐游戏。


————


“不对啊,他们俩关系不是挺好的吗,前几天不还一起走的吗?怎么又这样了?”

“不知道……”


离他们很近的宋亚轩在心里答到:你知道就怪了,刘耀文大傻//逼,看到严浩翔球都不打就跑了,烦人死了!见色忘友!


而自己也只能去找张真源了,小宋同学的见面新理由。可比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好多了。


“诶!严浩翔你慢点走!”


end./

评论(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